加载中,请稍候...
联系我们   Contact

合肥西门子洗衣机官方维修服务中心

报修电话: 0551-64486631

服务地区:合肥市各区及四县





当前位置:首页 > 新闻中心 > 新闻中心

西门子洗衣机滚筒内壁和桶外清洗

西门子洗衣机滚筒内壁和桶外清洗

  西门子洗衣机的滚筒大家都很熟悉,由一层金属材质构成,上面具有排水孔和提举筋,衣服通过与筒壁的摩擦起到去污的效果。平时洗涤衣物使用的金属层称之为内筒,在外层还有一层塑料或其他材质的外筒相套,在内外筒之间的夹层,就是藏纳污垢滋生细菌的洗衣机槽了。

 

 夏季天气湿热多雨,为细菌的滋生提供了温床,洗衣机作为清洁衣物的工具,并且经常和水打交道,稍不注意清洁就会滋生大量细菌,洗涤的衣物表面上非常洁净,但是却附着了大量的细菌,很多皮肤病都是由这类衣物上附着的细菌而引起的,所以为了家人的健康着想,洗衣机定期清理必不可少。

西门子洗衣机已经成为每个家庭当中必备的家用电器,但是大部分的家庭却没有养成定期清洗洗衣机的习惯。在洗衣机的构造当中,细菌往往就是藏在那些我们不易察觉到的地方,悄悄的影响着我们的健康,想要对洗衣机进行清洁,就要先了解先了解那些地方容易藏纳细菌。

 夏季洗衣机清洁全攻略

  首先来看几个我们平时使用洗衣机时,能够直接观察到但却容易忽视的位置。洗涤剂盒在常年使用的情况下,也是非常容易隐藏细菌的,我们需要定期进行手动清洁,好在洗涤剂盒本身并不易积存污垢,我们只需用热水清洗料盒,把残留洗涤剂冲刷干净,并使其保持干燥即可。

 洗涤剂盒

  洗涤剂盒中常见的都是被水流冲刷到边沿的洗涤剂残留堆积成污垢,比较容易去除,平时使用过程中一定要注意适量添加洗涤剂,并定期对洗涤剂盒进行清理。

  另一个就是洗衣机的门圈,无论是滚筒洗衣机还是波轮洗衣机,在内筒与机身连接的位置都会有一个橡胶材质的门圈,在洗衣机完成衣物洗涤排水之后,门圈上的凹槽会残留下来污水和杂质。

洗衣机滚筒外筒

  洗衣服的过程中,污水从内筒的排水孔排出,有一段时间会停留在内槽内,而排水的速度又不是很快,日积月累,内槽自然容易留下污垢。洗衣机的夹层就像个下水道,附着有水垢、洗衣剂游离物、衣物纤维及其他有机物等,如果不及时清理,这些附着在夹层内的杂物会发酵、滋生细菌。而且很多家庭偏爱把洗衣机放在卫生间等通风不佳又潮湿的地方,环境湿度较高,这会更加促使细菌大量繁殖。

  洗衣机内筒假如不定期清洁,水垢、洗衣粉的游离物、衣物的纤维素、人体的有机物以及衣物带进的细菌等,会直接危害人体的皮肤和生殖系统,为此,专家建议,新买的洗衣机使用半年后,及以后每隔三个月都应用洗衣机专用清洁剂清洗一次。

 

 对待洗衣机槽内的污渍,清洗方法也非常简单,最常见的方法就是用清洗剂,超市都有卖,详细步骤如下:第一步,将洗衣机调至最高水位,往洗衣机里注满水;第二步,往水里加入洗衣机槽清洁剂,按洗涤键,让洗衣机空洗5分钟,让洗涤剂充分溶解。如果有条件的话,用40℃的热水效果更佳;第三步,5分钟之后,按暂停键,让洗衣机浸泡3-4小时。如果是首次清洗,可以适当延长浸泡时间;第四步,浸泡完毕后,将洗衣机调成洗涤模式,让它自动完成整个洗涤过程,以一次洗涤、两次漂洗为宜。

 

  消毒剂不等于去污剂

有些朋友比较注意洗衣机的除菌,平时会使用消毒剂对洗衣机进行清洁,这种行为本身没有任何问题,但需要注意的是,杀菌和除垢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概念,消毒液只能清除洗衣机槽污垢表面的病菌,洗衣机槽内的污垢没有任何作用,但是污垢不除,污垢内包裹的大量病菌仍然存在,在衣物洗涤过程中,消毒液被排出后,污垢内的病菌再次大量释放,无法避免衣物再次被污染。

洗涤床上用品需注意水温

  被单、枕套等床上用品是尘螨最大的滋生场所,尘螨会导致过敏。因此,床上用品最好1周用热水洗一次,水温应不低于54摄氏度,这样可以有效消灭过敏源。

  衣物要及时取出

  有些消费者洗完衣物有时候会先忙完其他的事,再取出衣物进行晾晒,其实这样很不好,衣物在洗衣机内很容易滋生细菌,为防止细菌滋生,衣物应在洗衣结束后30分钟内取出。需要注意的是,一旦洗好的衣物放置于洗衣机内超过1小时,就应该重洗一遍。另外,取出衣物晾好后,应彻底洗手,防止细菌交叉感染。

  使用后注意保持干燥

  在潮湿的环境,很容易滋生霉菌,霉菌会导致眼睛充血、瘙痒、呼吸困难,导致哮喘或过敏发作,为了防止霉菌在洗衣机内滋生,在洗衣完毕一定不要急于合上盖子,应打开门窗通风,让洗衣机内水分风干后再合盖。尽量不将洗衣机放在潮湿的空间。如果家庭居住条件有限,只能放置于潮湿的地区(如卫生间、洗澡间),也要保持良好的通风。

洗衣机清洗好后,就可以清清爽爽的洗衣机了

合肥西门子洗衣机售后维修电话0551-64486631

 

1.洗衣机漂洗以及洗涤等程序是设计好的,洗衣机各种程序设定的主要目的都是为了将衣服洗干净,然后在此基础上再实现节时、节电、节水等先进功能。

2.漂洗的主要作用是将洗涤剂、污垢与衣服分离,通过甩干程序,使衣服洗干净。实际上,漂洗效果不是漂洗时间越长越好,在漂洗到一定时间后,漂洗效果就基本恒定了。经试验,衣服经过12-16分钟左右的充分洗涤时间后,漂洗2-4分钟左右后,就达到漂洗效果了,如果再进行长时间的漂洗,耗水耗电更耗时间

 

 

 


  相关信息